我不是平原相

西边有高人

亿万年不变的星光

2016诸葛亮诞辰活动文

想了想还是在这里存个档,虽然我觉得理工科的人应该不会喜欢这个东西。大家谨慎观看.......一个由于工数有机化学和大物连上产生的诡异脑洞。一点都不严谨。

 慎慎慎慎慎慎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跟你们一起来,”A君坐在椅子上对着L君和T君,茫然地说道。

 

L君把手里的一卷纸在桌上敲了敲,弄出了一点声响。用有些激昂的语调说;“我们的假期课题终于要迎来胜利的曙光了!之前我们在黑暗中费力摸索了那么久。直到今天,要是我们的计划成功,接下来就是一马平川水到渠成了……”

 

“他说的是那个和你一起做的机器人设计课题。我也挂了个名字在上边。” T君简短地解释说。

 

“那和这个地方有什么关系?”A君指着运输舱外面的景物。“这是另一个世界的公元三世纪,我们课题的未来要在这里找?”

 

早上八九点的阳光通过透明的舷窗照进来,三个人站在亮堂堂的厅里隔着桌子面面相觑。

 

“三世纪?”T君似乎被吓了一跳“我也不觉得这个时间段会有什么东西会对我们的课题有帮助,我是听A君说这里可能会有高达的设计图之类的东西。”

 

“不是高达,T君。”L君举起双手好像是叫大家冷静一点“我是听说——有个叫诸葛亮的人设计过不但承载量大,而且能在山岳地形如履平地的半自动化机器人。虽然不是智能的,但听说这个机械还可以像半自动步枪一样连发——”

 

“所以你觉得我们要是能弄到图纸,咱们的转运机器人就算完成一半了?”T君看起来还是很惊讶:“可是我记得诸葛亮是法师啊!我忘了是火系风系还是电系的,但我有收集他的卡片。”

 

“你玩游戏玩太多了。”L君一本正经地说,把拍立得挂在脖子上,和望远镜搭在一起。“这听起来就不科学,是无良的商家借用别人的形象哄人玩的。”说着把一个本子塞进书包,拉上拉链,打开了舱门。“我一直很崇拜诸葛亮,听说他还发现经过加热的空气密度会下降,此时空气的浮力能支持东西飞起来。虽然气体密度公式我们都知道,可我们从来都没自己弄出过热气球。”

   L君往外跳了下去,人就不见了。A君听到砰的一声之后,扯过自己的书包,跟着T君也跳到了地上。这里是一条小巷,小巷一边的围墙刚好在这里拐了个弯,墙内槐树的枝干伸展到外边,浓绿的树叶中夹着一些黄白的花。A君说:“我觉得你们两个都好像搞错了什么,我记得诸葛亮是政治家来着。而且不管是那个世界,都不可能有什么公元三世纪的东西能帮我们设计出转运机器人。更不要说什么有参考价值的图纸。”

 

L君兴奋地碰了碰胸前的相机,指了指头顶的树枝:“应该就是这棵树在的院子,我听说诸葛亮还是美食家。找到图纸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看看他中午都吃些啥…….下午咱们再去实物制造工厂参观,晚上就可以带着现成的照片回家了。”

 

说着就身手敏捷地攀上了围墙,顺着树干进了院子。等到A君T君也翻过了围墙,L君已经不见了人影。

“我觉得他是故意的。”T君开始在书包里翻找,“他之前给了我一份地图,说要是走散,到工厂门口等他就好了。”

那是一份A4纸大小的手绘地图,分为两块,一块是一个庭院的地图,扭曲的线条说明绘制者根本没用尺子。另一块是从院门口到一片园地之间的建筑群的路线图,右上角右下角还分别贴心地标出了东南西北和比例尺。

 

  A君探着脑袋扫了一眼,说:“院子不大嘛,要逛一逛吗。”T君指了指外边,“要是碰到了这里的人怎么办,你不是说他是搞政治的吗,他一个搞政治的在卡片上居然变成了法师,感觉不是一般人啊。家里肯定有守卫的吧。”

 

A君说:“但是他们看不到我们。你忘了我们和他们既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也不在同一个时间上吗。我们去书房看看。也许真有什么有意思的设计图,我看文字版木牛流马的设计方案根本搞不明白是在说什么。”

 

T君看了看地图,往前走了几步说:“原来那个东西叫木牛流马?好啊,跟我走吧。”

 

两个人并肩在院子里晃悠,T君避开又一个行色匆匆的人。说:“总觉得大家是在准备什么事。你刚刚说他们看不到我们。意思就是说,我们来到的这个地方,其实不是真的存在的?”

 

“可以这么说啊…..很简单,就跟我们看到的很多星星,都是已经死去的恒星的几百万年前发出的光。我们现在只不过是在比较真实的光影里而已。”A君左右张望着:“这是要举办什么活动的样子。”

 

T君指着前边的一间房,说:“哝,书房。”

 

两个人在门口探头探脑看了看,书房里并没有人。就走了进去。“我觉得L君已经来过了”T君站在书桌旁边说。房间有种塞得满满当当的感觉,但是流动的空气有种清新的味道,把它和积压陈册的档案间区分开来。“按照你的说法,那我觉得还是这些场景还是真实的。毕竟存在是要感觉到的,光也属于一种感觉所以也是一种存在吧。只不过我们没办法改变它……”

 

“也许”A君漫不经心地回答,好像翻到了什么:“我大概可以推测现在具体是什么时间了。就快要五月渡泸深入不毛了呀…..”

 

T君也看到了有趣的东西,“诶诶诸葛亮还对星象有研究吗,这个很符合法师的设定呀。接上刚才的话题,走没有路灯的山路,星光月光就是唯一的亮光了,还指着他们辨方向,当然没有经历过的人没办法知道看到这些光有多令人安慰。虽然说什么可能几百万年前都已经衰亡了,可过了这么久,变得最少的还是星象。”

 

“不是还有萤火虫吗。”A君嘟囔道:“翻了这么久,也不指望能翻到什么设计图了,我们去找L君吧。”

 

结果直到两人的身影被暖红色的夕阳拉的很长很长,他们才到达目的地。A君站在一个营地的门口等他们。L君兴奋地挥舞着手里一叠照片,大声说道:“看到了看到了!连发的!”

A君问那么那个载重机器人呢?

 

 

 

“看起来还没研发出来,但是今天还看到了研发和材料工厂也算不虚此行了。”

 

“我觉得那个机器人应该是人力发动的。如履平地什么的,我还是觉得难度有点大了。”T君说。

 

“今晚看了烟火再走吗?”L君问。

 

T君和A君虽然不知道烟火指的是什么,但还是和L君一起坐在围栏上等着。夜幕笼罩了天空,三世纪毫无污染的春季星空就像传说一样灿烂。北斗对着闪亮的轩辕十四,东方苍龙头顶的两角将会和银河一起在之后日子缓缓升起。三人听到细小的噗声,一团细小的焰光在远处的空地上窜起来,窜到挺高的地方啪地炸开,亮眼的光芒四散开。

 

“这就是你说的烟火呀,自己做的吧。”A君问L君。

“无公害的,没有不可降解残留物。相信我。我都没做纸糊热气球就怕烧了桑树。”L君笑着说:“今天真的很开心啊,我做这个祝诸葛亮生日快乐的。这个烟火应该也会跟这个时空一起成为留下来的光影咯。”

 

“回去准备做模型啦。”T君跳下栏杆说。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