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碎碎念 慎入

今天终于去电影院看了美国队长3

 

警告:这是我自己和这系列电影的故事,不是什么影评和分析,非常私人化。没有知识和逻辑支持的碎碎念,只是对这个电影漫威系列感到很纠结,今天有点想一股脑都记下来,希望可以暂时对它say goodbye.

 

利益关系:对钢铁侠迷之好感;对美国队长由于某些久远的原因一直处于见到他就有点伤心的状态。虽然也是这个原因让我关注了一下队3然后动了补电影的心思。

 

看过的作品(除了队1,其他都是这几天补的):钢铁侠1、2、3,美国队长1、2、3,复仇者联盟1、2.

 

其实要从我之前想弃这个LOF号说起。那几天我一直是处于被:

 

我去为什么人和人不能够相互理解。

为什么要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别人。

大水冲了龙王庙,啦啦啦

激揍友军!激揍友军!

 

这几句话洗脑的状态里。然后出了美国队长:内战。我首页其实没有几个人看这个的,但我因为久远的原因去翻了翻影评,产生了:‘他们不会也是因为根本就不想理解对方的想法所以打起来了吧?’的疑惑。说真的我现在失去了一点对友谊持久性的信心……

 

不过依旧没有什么补的愿望,毕竟是动作电影之前对它印象也不好。但是有个朋友补了番说法案站美队也喜欢美队,我就起了好奇心以及………..逆反心。我说过我见了美队就伤心是吧,然而那一刻我发现我岂止看他伤心,我甚至有点讨厌他。

 

我痛恨这种感觉。

 

我高三有一段时间,非常非常讨厌我的班主任,她做什么我都觉得很不对,她上课讲题我也觉她解题步骤拖沓低级,她当班主任作出的要求我一个都不想遵守。她因为一些扣分的事找我谈话,我当时正在准备英语口语的高考,时间比较紧。我一走出教室,就瞪住她低声吼道:“还有半个月就要考试,我们一个星期才有机会练两次真题,你不能等一下吗?”她用有点愧疚加惊慌的语气问我为啥被扣分,然后就叫我回去了。那天晚上晚自习,她在外面徘徊了一阵子,等下课了招手叫我,然后跟我道歉了……..

 

我做出那么没礼貌的举动其实并不是完全因为我真的担心什么口语考试,要不然我会好好说话让老师先放我回去。我失态的原因只是因为我讨厌她,一看到她心里就开始冒火。我发完火整个晚上都处于自己发了神经被人看到的尴尬里,心里还一直在正反两个方向撕扯纠结。结果我看到老师那张忐忑的道歉脸,整个人都释怀了。于是终于有一天我在这位班主任面前能毫无芥蒂地用那招牌傻笑说没事没事老师你不要在意是我太急了。我走回座位跟我基友说,喜欢一个人要比讨厌一个人幸福多了,我整天讨厌一个人都要难受死了,现在整个人都开心起来。

我曾经在周记里很绕地说过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人看一个事物看到的并不是他本身,而是经过自身处理过的信息。所以当你讨厌一个人,并不能说明他具有“令人讨厌”这一属性,而只是你处理过的这一形象,你赋予他的一些属性,是你所讨厌的。

 

而讨厌一个人,特别是一个在短期内不能摆脱的人,非常让人心塞难受。所以我打算自己去看看,希望这个形象能离久远的伤心记忆远一点。于是在一个不想写作业的晚上,我查了查顺序,就去补番了。

 

到今天看了美队3,才感觉自己真正摆脱了心塞,也应该及时告别MCU漫威宇宙了。

 

对,我来说说法案。我不站队。我也不想搞清楚逻辑,我就是记录自己的想法。

 

我很欣赏电影刚开始针对法案的讨论情节,那段是除了手表机械手和蜘蛛侠以外,让我看得最爽的一段。他们看起来明白对方的意思啊!这样子的对话才叫思想的碰撞嘛!毕竟鸡同鸭讲真的会让围观的无聊人士崩溃。我没有反复看过这一段,凭记忆来说,美队坚持的核心就是自由吧,不管是选择自由人身自由还是什么。他说钢铁侠是推脱责任,我觉得这样的质问并不过分。钢铁侠说什么?我们需要被监管,我们需要有一个决策环节,我们造成的影响太大了。幻视也希望所有人意识到自己带来的一些危害。而且安抚政府和公众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钢铁侠放了那个小孩的资料,我觉得他真的不想再承受这些东西了。受到监管意味着复仇者联盟对自己的行动没有太多决策权,所谓的委员会才是负责的那一方。(这让我想到了责任内阁制以及全体不负责的笑话。_(:зゝ∠)_

 

而美队表示他可不愿意承受失去选择权之后的后果。他跟史塔克说:当签法案的时候,复仇者就已经分裂了。

复仇者只是一个联盟而已。

 

托尼觉得大家签个字愿意接受监管,之后的都好说。

可是凭什么呢?总有人不想签的。

美队说他信仰的是个人,而个人最后没有让他失望。

 

而我们怒吼,你们这些家伙,敢不敢现在就给我负起责任来。人是真的死了,楼也是真的塌了,你们拍拍屁股走了,谁来担这个锅呀?什么,你们救了我们?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永远都不能预料哪一天会死在这些战斗里,永远都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了这些灾难。这让人感觉非常糟糕。

 

拥有超能力的人们,你们为什么要理这些普通人的感受。最终世界是被拯救了的,死去的人损失的东西,只是因为不幸才遭受这样的命运。有远超凡人的力量,甚至还有神,为什么要在意这无聊的法案的逼迫,这些凡人的舆论。

 

不过也是因为我们假设他们在意这些才会叫他们超英而且还给了个法案。

 

漫画里讨论的比较多,而电影的后续却被泽莫复仇,内战,一些人蹲局子,内战,美队劫狱占据。最后的交流只是一封单方面的信。也许后续说明美队在一定程度上预料对了,mcu里政府不可靠,受监管降低效率受人掣肘还容易搞错,很多人也没让他失望。不过也说明了大家作为一个松散的个体,没办法承受那么多的责任啊后果啊什么的。队长也是FELLOW  his  heart 了。

 

还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比较潇洒。托尼你既然那么高调说自己是钢铁侠,还说自己一个人能拯救世界,那么就不要怪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了。

 

还有复仇这个问题,不管是泽莫挑动内战还是这个仇恨的怒火还是什么被人控制杀害。大家想看钢之炼金术师吗?我觉得钢炼里对这些事情解释得都很好。

 

队长最伤人的真的就是关于你做钢铁侠朋友这一点了,队长自己意识到也道了歉。后来听说导演自己讲他们关系只是一般,我也觉得既然这样那就算了。我希望罗德在的话,事态不会发展到后来那么让人心累。史塔克你一定要珍惜罗德这样最可能给你友情破颜拳,又能理解你的心情,最后还能帮你一把的朋友。

 

这只是爆米花电影啊,为什么这么纠结。那么一大箩法案电影里解释了啥?没有。

所以为什么这么纠结,还是因为那久远的失去的友谊,美队让我想起了它,我看电影的时候也想起了它。至于刚开始是什么让我坚持补下去,是电影里说,史塔克毕业于MIT.对于一个工科狗,这个地方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我现在也不讨厌美队了。怎么说呢,他开始的时候,真的让我觉得他这样的家伙果然就是那种....象征啊。我老是跟基友说我讨厌听别人的命令,我想我本来是应该喜欢美队的,毕竟我总说只要是自己选的就好,只要是他选的就好,只要你能担起责就好。但是我最终喜欢的还是钢铁侠,他也是一个总是认为自己在做对的事情的人,虽然后来发生的事情总是说明他错了。

搞不明白......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