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我发现……我知道我们思修老师讲课是根据啥来讲的了。今天听到诸葛亮三个字的时候正在刷工数,然后吓得停了笔:



天啊天啊太吓人了老师你居然还知道《诫外生书》我实在是不敢相信……


后来我就在想应该是老师百度关于志向的语句然后摘下来的。结果今天晚上看到这个……艾玛怎么表达方式以及接下来的几个例子都一模一样。而且老师讲的故事全都是听过的,每节思修课都勾起很多很多回忆……


真的很好奇其他学院的思修课,听同学说他们老师很有趣。我这个老师每次都把我们带回十多年前,在纷乱的陈年往事中写线数写工数写无机化学,一种家国静好岁月无声的奇妙感觉……

   


薤露北辰:

既然老师要求把这本学校自编的曾经差点笑死我的校本课程拿出来,感觉不能不吐槽啊……

出处没错……不过……

《诫外生书》为啥是教育儿子啊?还是说诸葛亮就这么一句反复用?

我从来都不知道诸葛亮有个儿子叫诸葛方……还有10岁直接吓成狗……如果我没记错,诸葛亮的长子诸葛瞻在他去世的时候只有八岁……

还有小时候的故事……老师你快给我讲讲是啥故事……枉我作为一个亮迷三年,竟然一个靠谱的关于小时候的诸葛亮的故事都没听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