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由一节语文课引发的脑洞

            这个脑洞在当天就填完了,但因为太丧病又笔力不足没有写。一直在脑袋里搁置着,现在有这个东西的话,放在这里也可以,毕竟我怕以后就忘了,现在已经忘的差不多……能想起多少写多少吧。

            那天是在评讲卷子,文言文来自晋书,吾彦传,传主本身很有意思在这里就不多说了。老师主要是在讲背景的时候出了问题,因为出现太多个姓陆的,陆抗、陆喜、陆机之类的,还有孙皓。陆机这人应该在中文系挺有名的,但是没有认真看过三国志陆逊传的人,或者没特意注意的人应该会有点搞不清他们的亲属关系。我当时也不是很确定他们跟陆逊和他们之间的关系。所以安静地听老师普及文史知识。

            然而我之后就很失礼地在课堂上喊了一句:“开什么玩笑啊!”老师很大度的只是瞟了我一眼,没有继续和我纠缠讲起了下一个点,有个同学说:“去啊,去和老师辩论” 

           我立马回答他:“这有什么好辩的啊这是客观事实啊!!!”鉴于我当时已经气急败坏了,声音还是很大。但老师依然原谅了我。我就安静下来。

          至于老师说了什么……他介绍说:“这个陆抗!就是火烧联营的那个嘛!”

           我大喊出声后,还很焦急地解释道:“火烧联营的是陆逊好不好!”说着还张望以为会有同学也觉得很荒唐来一起解释。可是没有。我当时已经震惊到怀疑自己记错了!!!!!

可是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嘛!!!!

我还探头去看另一个三国圈的同学,她在埋头画画。其他人有的很好奇的盯着我,有的人干脆就叫老师继续了。第一次体会到什么东西碎掉的感觉。

在下一个炸弹来之前我一直在碎碎念,这种东西连说是记错都很搞笑好不好,他烧了我本命啊,我怎么会记错!!

可我同桌都没理我,她淡定笑笑继续听课。大家很快又回到听课状态。

我一半心思在继续听课,一半心思在想,陆逊以前改过名,但他不是叫陆议吗???陆抗是他儿子吧?火烧联营的时候陆抗都不在好不好,不对也有可能在……

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老师说,孙皓不是被曹丕给灭了吗——
到这个时候终于有同学也觉得不对,站起来纠正老师,然而我在刚开始的震惊过后,已经开始开脑洞。
鉴于我那个三国圈的基友三个本命分别是曹操,曹丕,曹叡爷孙仨。我就帮忙把老师的剧情填上了。
开始的场景,是司马炎做了一个自己君临天下的梦之后,醒来被吓出一身冷汗。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