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多本命问卷二十题

多本命问卷二十题

作者是https://essvoysong.lofter.com/post/45bc76_cbb566b

*之前搜本命问卷一直是单人的,个人本命多于是做了一个三个的(。)

*转发、填写请随意,标明出处就行

WWW特别好

=======================================

我今早比较闲,昨天刚考完理论力学。接下来要科创又要忙起来了,趁这个时候做些有趣的事情。本来对问卷兴趣不是很大,但是看到other大大和瞻月酱的问卷写的都很有意思。于是我内心深处对混合世界观和乱炖的渴望就又冒出来了哈哈

——
写下你的三个本命,并为他们标号。
(如果有特殊顺序,例如大本命、二本命、三本命,可以标注在人名后,标号顺序与此无关。)

顺序与排名无关:1.刘备  2.托尼斯塔克AKA钢铁侠(iron man) 3. 陈赓

PS.鉴于钢铁侠在漫威的多元宇宙中有很多个版本,我就选择616和全新全异主世界的托尼作为代表吧。毕竟他是故事最丰富也已经有了一个结局的那个。在这里也习惯性将他称之为铁罐。

【正常区】  

         1. 描述一下第一次在书/电影/剧/漫画/游戏中见到1号本命时的心情。

第一次见到他应该是五六岁时在青少版的三国演义上吧。不同于对诸葛亮曲折的情感历程(什么),我一直是爱着主公的(比心)。不太好意思的说,他在作品里是个正派人物,又姓刘,我老爹也很喜欢他还收集有关他的剪报贴在办公桌上(哈哈),我对他初始好感值就很高啦。就像老朋友一样没有太多感觉。

      2.最喜欢2号本命身上的那个部位?为什么?

什么这个问题有点厉害啊。额,应该是胡子还有大脑(突然好想贴图)。毕竟胡子是本体,超能力在脑子,脑子是精髓。

       3.写下你眼中3号本命做过的最帅的最吸引你的一件事。

有很多,说一个现在能想到的。就是走过长征路的他,对向他抗议哈军工请来的教授的待遇的老部下说:“你有你的长征两万五,他有他的十年寒窗苦。

还有一个就是他被授予大将军衔,回来家里的小孩问他授了什么将,他回答:芝麻酱。这件事

         3.尝试描述一下1号本命的性格,并谈谈TA性格的利弊。

其实我比较想说铁罐的。不过想想,他的官方WIKI里设置他是白羊座A型血(二次元就是这么简单),从这里可以很简单了解到他最初是怎么样的(当然在生活和漫威编辑的重压下…….)

 主公的性格,恩,直率,善解人意,坚忍不拔百折不挠,有的时候比较冲动,重情重义,因为出身和多年的摸爬滚打有点江湖气和圆滑。利就是让人真心想要追随,人缘好很多人都愿意帮他,能获得对手的尊重和忌惮。我觉得要是能交到像主公这样的朋友一定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弊就是在决策的时候做出的选择可能不是最得优势的那个,会因为前面的优势而忽略很多想要达到目标必须有的条件和自己的缺陷,还有一些人也不买他这种人的帐哈哈。

恩,还有就是就像other大大提到的那样,有点容易得意忘形。不管是入川那件事还是笑别人胡子多那件事,不注意的时候有点逞一时口舌之快。

          4.如果让你准备一件礼物给2号本命,你会准备什么?为什么?(可开挂,小礼物比如花、音乐盒、肥皂等,大礼物比如城池疆土、具体的某一个人等,大小皆可)

史总你缺啥啊,啥都不缺了连锅都大把的有。班纳博士死后,马律师宣布遗赠,博士给了铁罐他关于怎么解决进入负空间时间差的方案。铁罐拿着资料一脸惊讶又开心。然后博士的立体录影还说了一句:我真想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如果要送什么礼物的话,应该就是让他的朋友都能回来,和朋友之间的裂痕能够修复吧。神棍德你快回来吧,跟你纠缠了一辈子的宿敌和竞争对手加基友和你的科学好基友搅到一起去了,如今你科学好基友眼看着就要便当了又从天而降一口大锅,你就暂时回来解决一下事情嘛。

无敌铁人最后一期里,铁罐对卡罗尔说:我的朋友死了我却不能和任何人诉说这件事因为我的朋友他们死了,我不能和你讲这些事因为这些就是你造成的……….你们都快点正常起来吧!罗迪和班纳死了铁罐整个人都崩溃了! 更别说IRON AGE里他一个人蹲在街角风雪交加下一直念叨的就是几个最好的朋友的名字。

             6.(A、B选答)
A:3号本命有过文学艺术创作(包含影视艺术)。
你觉得TA的文风/画风和他的现实性格为人相符吗?TA所创作的作品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为什么?
B:3号本命没有过文学艺术创作。
如果将3号本命的性格为人比作一种文风/画风,你觉得会是怎样的文风/画风?为什么?

文学艺术创作应该是没有的,如果用一种文风形容他,应该就是诙谐幽默而又简洁深刻。

               7.三个本命中与你时间差/年龄差最大的是?如果可以改变时间差/年龄差,你觉得自己与TA怎样较好?为什么?
当然备备哥!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啦,距离产生美嘛,而且也只有那个年代才有了他那样的人。

【自我衍生区】

               8.如果1号本命是你现实中的老师之一,你觉得TA会教你什么学科/专业?TA又会是哪种类型的老师呢?

我应该换一下顺序的……..这个已经写过了而且写的深得我心(咳)。同意应该是那种同学都很喜欢他但班级总体成绩不知道混成咋样的班主任。他可以管搞课外活动还有生活!

果然还是换一下吧,铁罐肯定只是个大学客座教授啊。哈皮曾经感慨说托尼这广播的风格和魅力应该要去做国家地理纪录片的旁白!啊想到舌尖上的中国的旁白也配音过主公呢……铁罐平常带小孩也带的不错(屁咧明明是小孩带他,问他物理作业他就告诉人家注意小数点别弄错了是什么鬼)。托尼他一直在强调的一件事就是,孩子和年轻人代表着未来,而他是个未来学家。大概是电子工程和机械工程的客座教授,偶尔回学校跟学弟学妹吹一下牛逼,满嘴跑火车。

 

             9.假如2号本命身处现代职场,你觉得TA最高会爬到哪一个职位?让TA来担任CEO(执行总监)会怎样?

啊救命真的应该换一下顺序的。铁罐就是斯塔克复兴工业的CEO啊,还是技术总监,还是公司垮了好几次一次次重建回来的。然而他这个任性的boy现在快要破产了,要去给帕克工业的CEO蜘蛛侠打工了。抹一把泪。

主公,我不管我觉得他就适合做CEO,或者先从跑业务干起!让人才各尽其能还能感到激励这样的人为什么不去做总裁!还善交际人缘好,我以后就要找这样的老板!(大雾)。想想就超级激动,要是他还有幸还能碰见他以前那些部下和朋友,能遇到诸葛亮的话,公司的目标还有管理就更加没有问题啊!向着世界最伟大的企业家的目标奋进吧刘玄德(大雾)

               10.(A、B选答)
写下你吃的3号本命相关的所有CP。
A:如果=1,谈谈3号本命在这对CP中最戳你萌点的一个举动。
B:如果>1,请不吝笔墨将他们写进同一个故事中。(可长可短,可原著向可AU)

诶,其实他和他的夫人就很好了。他这个人缘好翅膀多的人……一般来说就是和彭大将军以及宋希濂吧。故事的话原本历史就很好了,多好的故事自己去看吧【

               11.如果1号本命成为你现实中的男/女朋友,你觉得TA与你的相处方式会是怎样?TA的存在对你目前的生活是利多还是弊多?

主公你就做我老板就好了啦!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还是当朋友比较爽,我拒绝想象其他的事情。要是男女朋友的话,还是陈赓那样子的比较好嘛。

               12.假如你和2号本命参加荒野求生,你们能够存活吗?如果存活率低,允许你们带上2号本命的一个亲友,你会选谁?

可以的!马律师说他就算被剥光扔到沙漠里,也可以用沙子和仙人掌做出东西来脱困。好吧其实我还是有点不放心的。

带亲友我选择史传奇,奇异博士,这样他就可以把我们直接传送出去了。(大雾)

             13.如果你能改变3号本命曾经经历的某件事结果或抹去这件事,你会选择哪件,怎么做?为什么?

如果是他自己肯定也是有挺多遗憾的,我的话其实也做不了什么也不能帮他选择。给点微小的帮助?大概就是让长征路上那个小红军能够活下来。

           14.给你一次机会,让你和其中一位并肩作战,共同完成TA为之奋斗的事业(但未必成功),你会选择谁?为什么?

好难抉择啊。按照价值观想选陈赓或者铁罐,二次元点选铁罐,实际上选陈赓(可以的话真的是莫大的荣幸)。主公的时代离我太遥远了,我也不能确定他追求的是不是我自己也很想要的,但是他是我最想帮助的人。

【丧病拉郎区】(如有不适和雷点可选做或跳过)

           15.假如你的三个本命互相认识,他们的关系会怎样?请两两分析。

终于!我觉得他们三个在一起肯定会很烦人,而且价值观因为一个古一个今一个中一个外,有好多不一样的地方。但也不是不可调和的,而且铁罐会说中文所以不存在语言问题。

主公和铁罐,铁罐一定又是因为毁灭博士相关的莫名其妙事件掉回去的,然后编辑就是本迪斯。鉴于铁罐掉到中世纪遇见亚瑟王的反应是:

“好激动居然有机会见到偶像,铁壳头你要把握好这个机会表现好一点。什么居然有机会和亚瑟王并肩作战,这份记忆我一定要永久珍藏!   ”所以我确定他不会搞砸第一次见面。 

漫画最近还拉加拿大总理贾斯庭来客串,在他们每周例行打拳之后,贾斯庭拉起被他一拳揍倒的铁罐然后拥抱了他跟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了,你会挺过去的。主公和铁罐要是认识的话我希望就是这种时不时聚聚玩一玩的关系哈哈。

其实我更期待的是诸葛亮和铁罐!请问两位善于预知形势的先生对未来有什么希望吗(递话筒)

请问诸葛亮先生对斯塔克科技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地方呢?(递话筒)

请问作为工作狂,对很多人用:“虽然知道后来(或者确定自己)可能会失败,但是仍然义无反顾地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来形容你们有什么看法吗?(递话筒)

铁罐和特科(也就是陈赓)存在阶级上的冲突啊。要是没有这个问题,陈赓可能会想拉铁罐帮忙搞军工,但是铁罐现在不制作武器了,所以搞搞基建也是非常非常好的!史总既然你接下了雷神的订单,接一下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订单也很好嘛!而且你本来就在中国投资过工厂对不对。然后在建设过程中大家就可以愉快地玩在一起了。他们都是那么有趣而且喜欢或者善于带小孩子的家伙,玩起来一定很好哈哈。还可以探讨一些社会和军事相关的问题》。。。。。(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古早漫里铁罐是在越战中被越共抓到的,然后越共的战术有一部分是学陈赓的,咳。不过现在史总已经是一个八零后了)

特科和主公。于是还是阶级和思想方面的问题。平常插科打诨应该还是很可以的啊,政治和军事建设也可以聊,而且是聊得很有趣的那种。我还是很好奇主公会怎么看待这些不同……

          16.建立15题的基础上,假如你的1号本命病了,2、3号谁会先来看TA?如果来看TA各会带上怎样的慰问品?

诶,应该是特科吧。特科非常暖而且对朋友又很细心,慰问品就是好吃的好玩的还有让人开心的事咯。

铁罐比较倾向于是那种找最好的条件还有人员研究医学问题的朋友………

          17.如果你的三个本命组成一个家庭,你觉得每个人会在这个家庭里占有怎样的辈分和位置?(可强行拉CP,也可三代同堂或成为兄弟姐妹)

诶,还是当朋友比较好。家人就算了。

          18.如果你和3号本命是情侣关系,1、2号本命之一是你的丈人(1、2号本命另一半可自配),你觉得碰上谁会好一些?为什么?

(⊙v⊙)嗯我觉得他们每个人的独特之处都是可以从出身和经历找到来源的,不是很想改变这些设定。

           19.如果你的三个本命与你同处一个四人宿舍,你觉得这间宿舍的(学习/生活/交往)氛围是怎样的?假设你们宿舍楼其他房间都是普通人,你觉得你们能拿到模范宿舍的称号吗?

模范宿舍我是不知道啦!但肯定是一个很诡异的宿舍,突然有点想写这样的大学AU哈哈哈

宿舍长是被家长要求学文学还有辅修经济的刘玄德,一天到晚呼朋引伴拉人出去撸串喝酒唱K。另外两个舍友分别是同样喜欢呼朋引伴的陈特科,专业是地理科学还是学校话剧社的社长,但经常跑去戏剧社玩。最古怪的是一个从美国跑过来选学中国古代政治军事的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双学位交换生,平常也不是泡实验室就是出去和别人浪。宿舍一天到晚都没有人,堆着一大堆稀奇古怪的杂物,戏服啦机械模型啦手工制品啦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书。一般会回来学习的只有陈特科,其他两个人也偶尔会回来,刘玄德可能时不时带一两个哥们回来盖被子纯聊天,然后陈特科就拿橡皮擦扔他说我学习呢你们别那么激动。交换生有时候回来就倒床上看乱七八糟的书,遥控一个小机械在宿舍到处乱飞骚扰舍友,等玩熟了就乱设舍友的手机提示音,有一次把他们全部改成这首歌:

♪Tony stark ♪  makes  you  feel ♪   he’s  the  cool exec ♪  with a heart of steel  ♪

还给宿舍换锁,进门要大喊通关口令: 酷炫的我命令你以摇滚的节奏动起来!才能进门

然后特科刚开始很无语后来也抢着设通关口令,一个比一个羞耻,然后逮着机会就拉铁罐练英语,铁罐说我长得那么帅又那么有才华你却喜欢的只是我的英语……

刘玄德逮着机会就拉舍友出去玩,跑遍整个城市,三个人要是能恰巧同一天在宿舍就会大肆嘲笑对方的音乐品味,然后还有各种学科交叉的聊天内容。

想想就很美好。((。・∀・)ノ゙嗨)

【结语】
20.对每个本命说几句话吧,可长可短。

对主公的(对主公想说的是最少的):很高兴能认识你,希望能在你手下做事。

对铁罐:我觉得你的确有在让你的世界变得更好。

对陈赓:非常感谢你和你的战友做的一切努力,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们的现在。也是你们让我看到一个美好的政治理想真的能吸引一群高尚的有才华的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去变革,去建设出一个更好的社会。

——FIN——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