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看完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后想的一些有的没的

看完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后想的一些有的没的

只是GGADGG相关的!!!!

关于电影本身已经发表过感慨了,那就是:我好爱他们啊!我就是冲着《神奇生物在哪里》和它的作者去的,这个世界实在是太神奇而又美妙了。主角四人也非常非常有爱有魅力。求更多的神奇生物!

 

 

 

 

 

 

 

接下来是GGAD(前后不代表攻受)算是我唯一一个特别有兴趣特别喜欢的一个cp.它对我的魅力恰恰是在于我们不用纠结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他们两个人在彼此十几岁的时候,中年的时候,都对对方的人生轨迹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青少年时期共同的探索,双方自身对于遇见彼此的惊喜,以及隐藏在这背后两个人各自的矛盾和自私,以及最后那惨烈的结局,不说对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绝对是影响其一生的经历。而对于格林德沃,他丰富了自己的理论,他结识并控制同伴的计划失败于阿丽安娜的死亡。

而四十多年之后那场决斗,格林德沃输掉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计划和野心,在某种角度上,自己的下半辈子人生也输掉了。

再接下来的四十年,格林德沃到底想了什么,他到底是怎么继续理解自己的事业和心理的,他最后对伏地魔所说的话又是出于什么样的思考。而邓布利多又是怎么在一百年间面对自己犯下的重大错误,他怎么理解这段关系,他对于自己以前的理念又有什么继续的理解,他想要改变什么想要做什么。

他们两个在自己的人生中会遇到非常多非常多的人,但他们之间的影响的确就是贯彻他们自己一生的。而他们各自耀眼的的才华,独特的眼光,魅力还有个性,非常吸引我。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萌法,接下来是非常主观的一段YY,慎看)

 

既然神奇动物中,邓布利多只出现在台词里。所以我还是主要讲格林德沃。

首先,科林演的格雷夫斯部长真的非常帅,德普演的GG台词还是少了点,以后他才是主要演员,所以之后的形象可能会不一样,那就之后再说。

在预告片里边,我第一眼看到这个部长,就非常喜欢他。也许是因为长的很帅(X)但是我一般比较脸盲也不算是个颜控,所以比较倾向于是他的眼神帅到了我(什么)。

然后我就希望这个就是格林德沃,因为我想象中的格林德沃有一部分就是这个感觉。但是他不是金发,所以我就打算放弃自我欺骗,结果非常惊喜。当然每个人的想法肯定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我一般都是想法比较诡异的那种人。

格林德沃在我想象或者认同中,到底是怎么样的?

我们知道他被德姆斯特朗开除,然后他暑假就去到了戈德里克山谷。他的姨婆巴希达接待了他,而他认识了阿不思,两个人非常投缘。最后阿不思爱上了他。格林德沃来戈德里克山谷,主要应该是为了找寻关于死亡圣器的线索。而死亡圣器是存在于传说和童话故事的一个事物。

现在让我们抛弃掉三次元和我们熟悉的二次元标签,回忆一下JK罗琳魔法世界的画风,然后来看看这段故事里的这几个人。

然后这是我毫无根据,任由自己的喜好YY之后的理解(也许我看了剧本之后又不一样了):

 

格林德沃在我印象里第一应该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我们知道汤姆里德尔也是这样的,他几乎得到了全校的老师全校的同学的喜爱,同时又得到他追随着的崇拜。他毕业之后在博金博克魔法商店当店员,运用他的魅力得到了非常非常多的情报啊订单(恩)。他的好的那一面形象是怎么样的?温和知书达理,谦逊而才华横溢,处事可靠,话语动听,做事机灵。

 

而格林德沃呢(是的我知道写他的戏份并不多其实),他被德姆斯特朗开除了(当然我们可以说的姆斯特朗很严),但他姨婆说他是个可爱的男孩子。我们首先就可以知道他自己不管是出于自信还是有什么依仗,他并不是里德尔那种贴心而模范的学生,也无意于这种形象。但他又可以做一个讨人喜爱的晚辈。然后再根据我们都熟悉的那段快乐的大鸟,我们大概就可以明白他的魅力是什么风格的了。

自信而洒脱。罗琳提到过那种类似于弗雷德和乔治的恶作剧的笑容。像弗雷德和乔治那样的恶作剧需要什么,需要一颗渴望有趣和富有创造力的心,以及对人心和普遍规律较深的理解(不要问我我是怎么知道的),以及超越常人的厚脸皮。

然后我们知道,邓布利多喜欢他,我们还知道了一封邓布利多那时候写给他的一封信的具体内容。你们可以感受到邓布利多那种热情洋溢和激动吗!妈呀找到知音了,还可以讨论这么牛逼的内容!邓布利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他是一个,罗琳说他是那种可以想象他哼着小曲走过霍格沃茨走廊的人。阿不福思说他冷漠,说他们在母亲膝头就学会了保密。他们在全家福里没有笑,然后邓布利多在和邓布利多的照片里,两个人无声地在大笑。

我想象中少年的格林德沃是怎么样的。他是一个天才,他是一个巫师,被学校开除以后他跑到英国去找一个童话里圣器的线索,他还有一个写魔法史的姨婆。他要的是追求极致的力量,还想获得极致的权力,然后他想要撼动的是整个魔法界几乎是可以说是最基本的准则之一,国际保密法。如果他是看透了邓布利多的原则和矛盾并且依然要利用他,邓布利多何尝不是无视了矛盾和责任,把自己的愤懑还有寻求改变的渴望,同样是追求权力或者荣誉的想法寄托在他和格林德沃的计划和关系里。他们可以彻夜地去写这些关于统治和颠覆的小论文,讨论死亡圣器,然后各自怀着不同的利用这些东西的心思。

格林德沃肯定也跟邓布利多一样,看出对方最想拿死亡圣器去干什么。他们的矛盾和不同从一开始就存在,然而邓布利多那么热情地写为了最伟大的利益的计划,格林德沃就算到最后跟阿不福斯说的也是:你怎么不明白实现了这个计划你妹妹就不需要再躲躲藏藏。然后他们就突然爆发了。

 

神奇动物里,格林德沃那种一直非常轻率而自我中心的态度,结合他自己有条不紊从容不迫的行动,再加上一点时不时透露出来的“看好戏”的恶作剧和探究神情,对我来说非常有魅力……虽然有时间cos部长有点浮夸和一本正经的装模作样,不时因为不熟悉别人名字什么的掉一下码。但这个更加有趣……..

还有他面对克雷登斯那种转进如风的态度,是独特的自大,控制狂,从不故弄玄虚的自私和无道德原则风格……..

 

再说到格林德沃那句为什么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后面我们看得出来格林德沃要杀掉纽特和凯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纽特敏锐发现他有问题。但他前面这句话,跟他那句useless一样真的是毫不掩饰和自我中心。我把这句话理解为他对邓布利多的想法还抱有很大程度上的好奇和警惕甚至期待。(说到这里我真的好期待他们的交锋啊)

我们说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他们肯定都有各自的支持者。格林德沃一直在影片里强调的将魔法暴露于世,还有这个国际保密法到底是在保护谁,还有他利用克雷登斯和其他一些人时使用的说辞。抛开他自己恶劣的行为,肯定是代表了一定数量的人的需求和诉求的,特别是影片还一直强调巫师和麻瓜之间紧张的气氛,小巫师的不幸遭遇。甚至就连邓布利多也为这一说辞提供了灵感和框架。

那么邓布利多现在是怎么想的,他有在继续做些什么吗?他和纽特有过怎样的联系和交流。邓布利多有没有关注到这些被压抑的魔法力量和他形成的魔法生物。他被困于过去的愧疚中,而格林德沃又是怎么看待他的计划,以及邓布利多可能会对这个计划造成的影响?

 

我们抛开格林德沃的善变,控制狂和残忍。他无无疑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一个角色吸引我的地方,是从他怎样面对和看待这个世界慢慢体现出来的。就算是一个强大的天才巫师,他也还是一个人,他面对的是多年来未曾改变的体制,还有庞大的巫师以及魔法生物群体。他怎么一步步去发动变革?他除了屠戮和恐吓之外,他是怎么得到追随者的?在罗琳创造的这个充满了未知和神奇的世界里,邓布利多也不能窥其全貌。格林德沃到最后也只得到了老魔杖,他自然也是这个处境。当伏地魔说他自己无所不知当他惧怕或者嘲笑自己未知的事物的时候,格林德沃是不是有不同的看法?

我很喜欢神奇动物里边那个带着点好奇和探究的格林德沃(当然啦这可能是我YY出来的

 

而格林德沃在生命最后中说出的那几句话,到底是因为他在哪方面自己不同的思想?

格林德沃很显然可以猜到邓布利多看重的是什么,邓布利多作为最初的同谋者他当然也理解得到格林德沃的口号。邓布利多害怕见到格林德沃,然后格林德沃也知道这点,邓布利多也知道他知道这点。当他们这样的互相理解,他们之间的抗辩和武力与思想的交锋到底会怎样复杂而精彩?更别说罗琳也塑造出了纽特这样非常优秀的巫师,魔法界也不乏这样优秀的人物,他们又是怎么想的。

 

想想就很有趣啊………有效的交流才是会让我觉得爽的交流,显然他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