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昨天本来打算睡觉了。结果某同学跟我讲他昨天看了一天某某电影,我就回答说,我也看了一天的电视剧,叫什么《贞观之治》

同学表示他好像也看过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都快忘光了。我开始有点想和他聊聊,于是告诉他我看得不是很开心,因为之前老在夺嫡,然而这一段我看了挺多次可不可以跳到后面去看……

同学感慨唐太宗上位之路蛮艰辛。

我说毕竟是争夺皇位啊哪里那么容易。结果同学说:你也可以看看张居正先生的路程。
然后提到了坚持理想什么的,破天荒地说了好几句话←_←
尊称先生什么的感受到了同学对张居正的欣赏……

于是我们从嘉隆万聊到改革然后聊到王安石然后内阁、宦官结果提到唐朝后期。我就有些方。我只知道唐朝后期宦官势力很强其他就啥都不了解了……就听同学从唐朝后期一个企图中兴的皇帝又联系上了贞观(鼓掌)

接下来随便聊,喜闻乐见提到了三国。同学表示喜爱的人物方面的话,诸葛亮是个理想人物。

(´•ω•`๑)诶?

他接着讲:但不得不说司马懿还是更综合性一点。曹魏政权那边还是比较厉害的。

我很开心地跟他吐槽说我也觉得诸葛亮挺理想挺榜样的,但是看他的文章觉得被嘲讽了不够亲切……cry
(啊咧还有阴森森的梁父吟……)
(用聚敛魂魄无贤愚安慰自己一下

然后同意说司马懿厉害厉害了……不过我也只能远远欣赏一下子。

同学问,你看过易中天品三国吗,去读一下吧。分析得透

(๑ŐдŐ)b恩我觉得我可以自己看三国志,而且还有吕思勉这些聚聚,易中天就算了吧

同学在我回答过程中讲诸葛亮治国是没问题的,是个战略家,但到战术就不一定了。

(额我是今天整理的时候才想起这个综合性是什么意思)

(。・ω・。) 战术什么的我也不懂啦。但是我觉得诸葛亮后期和曹魏周旋在战术上都挺成熟的了。而且诸葛亮练的兵可以和曹魏正面交锋不落下乘也是加分项吧。

他给我一个😂然后说治军不等于打仗诶。五当飞军战力的确强但是六出祁山都给挡回去了。

我只好也回他一个😂说我觉得同学还是自己去看看三国志比较好。

他再给我一个😂说别喷我读书少

我表示无所谓又不是必备知识……我对他讲的一些也是十万个不了解,对三国也是懵里懵懂。

他的回应是两个😂😂加上好吧好吧

于是我明智地把话题转移到可爱的刘备大大身上,于是气氛就这么欢乐了起来!

同学说本来挺喜欢刘备,但是玩了三国杀之后!
破空城也就算啦无所谓,但是刘备输出太小了啊!打辅助可以血倒挺厚。

我:属性好点赞

同学:虽然挺像国家君主风范的……

诶(´◑д◐`)是这样的吗第一次听说
于是讲起码比三国志系列好吧,311里面刘备技能是遁走啊!

同学:😂还是不讲三国志系列,三国无双七 我拿着伪~诸葛亮把蔡文姬娶了

(๑ŐдŐ)b(๑ŐдŐ)b(๑ŐдŐ)b哇哦有点6

还让伪~曹操当太守 😂简直就是发泄游戏嘛! 一个诸葛亮传到对方的后方召唤武将, 几分钟就把对方本营破了😂 没法看了 

顺理成章地我们聊到了人设……比如说刘备逆生长现象…以及暗荣总喜欢在奇怪的地方考据

同学问我
诸葛穿着超人装是什么鬼…有什么出处吗
虽然蔡文姬的话挺有才女风范的
最后总结道:总之…画面不错……
但是玩法真是太奇怪了
没办法了… 该干活的时候就表现得正常点吧, 没事干的时候就换个脸卖萌

我问他既然在刘备无须的地方考据那么曹老板的身高呢!这不科学!

←_←对方表示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然后说:“ 要体验游戏奇♂怪的地方 ”

( ・ิϖ・ิ)っ哦?

最后同学说晚安咯再见

是不是所有讨论三国就是这么几个来回转(゜ロ゜)
这个同学萌萌的真让人惊喜啊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