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安利 原来他不只是文青还是愤青 不只是愤青,还写同人文

                      “为什么吹了起床号还不起来?”

 

我在听到声音的第一个瞬间就吓得弹起来翻下了床,立正大喊:“是!是!”虽然站得笔直,但自知双腿抖得厉害。

 

站在门口挡住了阳光的师长背着光,在一片他制造的阴影里大声吼道:“快穿衣服!上操去!”

 

我一点迟疑都不敢有,迅速穿上外衣摸索着找到其他装备。这个时候师长已经走了出去,我扣好皮带向外冲,跑向操练场,经过师长的时候看见他身后有个穿着军装的小男孩,是师长家的小子。虽然只是短短一瞥,我还是清楚地看见那小子高高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顿时心里的悲催盖过了恐慌——这次真是糗大了。

 

连队里的人还在整队,看着我匆匆忙忙冲过来,在水槽里舀水随便搓了一下脸就招呼他们继续,有些惊异。我张望了一下,不幸中的万幸,营长不在。整整身上的衣服,带队进行昨天安排好的训练项目。

 

今天的训练项目并没什么特别,无非就是简单的出操,再加上端枪,蹲姿,趴伏,连冲锋都没有,射击更别想了。下午才让人头疼,要去上重机枪连连长的课,蒙眼拆卸组装,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更别提师长自己开的课程,根本没法预料他要问什么,不管是沙盘教育还是夜间作战,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考察。起晚了就是起晚了,没什么好辩白的,禁闭甚至撤职我也认了,要怪就怪自己一念之差犯了懒,谁知师长今早就来查。

但别枪毙我。

 

二连的连长看到师长大跨步走过来,再看向我,有些恍然大悟的样子。我于是在心里又叹了口气。

 

师长走过来的时候好像已经平静下来了,露出了平时经常见到的深思的表情。那个小男孩在操练场边停下来,寻了个土墩像往常一样蹲着。其实我觉得师座这样子经常边走路边想事,要是没人跟着,真的很容易迷路。

 

这时就要讲到后来我们作为远征军的先头部队入缅,有时要和英国的部队合作部署军队,但我只是一个连长,并没有参与多少这样的会议。

一天晚上我看见一辆英军的车进了司令部,却看到师长从上面跳下来,跟着下来几个英国人,英国人都没有穿军装,他们一堆人边走边谈论着什么,待师长一边跟他的副官和几个卫士交代清楚,那几个英国人就走回车子上车出了司令部。过了好久,我才从知道那次是师长自己出去巡视,迷了路,找上一家英军驻地里的人,人家开车将他送回来的,他还在日记里夸英国人有礼貌。我当时只是想着师座的英语居然进步到可以和英国人谈笑风生了,颇有些敬佩。知道了完整的事情,就觉得有些好笑。

我一向是以自己方向感很好为荣的,即使有时候我也会边走边想事,但我绝对不会迷路。我也知道师长绝不是一个路痴,就算我后来知道他去见委员长的时候又迷路了,我也不认为他是路痴。毕竟我不可能忘记他那次躺在担架上,一只手紧攥住担架边缘,一只手不时打着手势,安排我们个不讲被打散的兵力收整好。我们用了近十天的时间和日军在雨林中周旋,最后成功突围。我回想那次我们遇到敌军伏击,觉得经历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甚至各部队之间失去联系这样的事情,和那些我觉得长得差不多的雨林中的战场是有关系的。师长那次是躺着想事情,反正多亏了他,我们突围了。

当然,糗大了的那天,我不可能预料到师长真的有一天会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我只是强压心中的忐忑,假装镇定自若地在队伍里巡查,摆正某些人惨不忍睹的姿势。师长也参与进来,那群小子被师长训了,有的居然还乐起来。有什么好乐的呢,虽说师长有些笑骂的话是挺有趣。

 

说真的,这没什么好玩的,特别是你看到有人只是因为蹲伏的稍高了些,就被机枪扫中的时候。几个月之后的昆仑关之战,大家也都懂了这些。我们虽然胜了,师长却也趴下了,各部都伤亡很大。这次胜利鼓舞了所有人,可我们也都记得,我们打打走走,都过了七年。

还是那天,我晚上按师座的命令去找他。他解一道数学题解了半个小时,才看见早就喊了报告的我。除了训示和宣布惩罚措施,还讲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他又发表了一通树立良好军风,不畏艰难勇敢抗敌的演讲,期间引经据典,还配上生动的手势。我强忍着打断他的欲望听完了演讲。

 

临走之前他又叫住我。他问:“你认为,我们能不能赢?”

 

我愣了,犹豫了一瞬,有些艰难地正想回答。

 

他继续说:“你信我,信你自己,信什么都相信我们会胜利的。再也不要迟到了,你出去吧。”

我就出去了。

 

 

===============================================================================是不是所有经常念叨诸葛亮的人,画风都是这样?

我愤愤地想。

 

 

 

 

其实未完待续,我还要解释为什么连长同志怕自己会被枪毙,结果却没有被枪毙…..

 

如果觉得主角很一言难尽请冲着我来!连长和师座都是无辜的!(滚

 

要是猜到师座是谁,我就放他写的那篇,上至轩辕下至孙中山,夹带私货,一看就是知道没看过三国志的历史同人文你们看(并没有人想看

 

啊他居然敢不看三国志!还黑士元简直不能忍╭(╯^╰)╮

 

我线数工数演讲稿,导师布置要查的资料全都没有做,就来这写这种无聊的东西到我底图个啥

 

这只是一篇介绍人物的安利文……不要在意我渣到爆的文笔

最后谢谢女神!q(′▽`〃)  赐予我力量

评论(13)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