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平原相

          我要忏悔我六年前写一篇三国同人文的时候,把法孝直写成一个很无能的谋士,只是为了推动剧情。

          这完全不是我当时年纪小啊,或者文笔不好还不会设置剧情的问题,这是观念上的问题。如果写这些借着历史背景来铺陈的文章,心里却没有端正读史的态度,必然没办法真的写出那些人物的风采,因为这样刚开始就根本没办法了解这些人。自己都不把他们当做真正存在过的,经历值得我们了解借鉴甚至学习的人,怎么可能把这些人描述出来!崇拜一个历史人物,可甚至不知道怎么夸他!于是说谁谁谁比起谁谁谁来简直是太XXXXXX了,谁根本比不过谁谁谁所以是垃圾,在文里也是随便拉一些不太熟的,不太厉害的,不太有名的,粉丝不多的(什么鬼)的人来当反派,当无聊作死的小人,来衬托。或者借谁谁谁之口说出对别人不负责任的评价,丝毫不管那个谁谁谁可不可能这样想这样说。
            说这么多,意思就是,吹也不会吹,黑不会黑,遍地是雷,还有人老是挂雷,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啊。

           不过也许有人本来是明白的但他们觉得这无所谓了

            ⊙_⊙要期末考试了,我要卸载它。过年再见,要是能撸出一篇贺文就好了。

            还有记几个亲王的回答

问:您对近来越来越多以历史为题材影视作品怎么看,特别是在看到里面有很多不符合事实
的情节的时候。
答:乐见其成,只要不宣称自己还原真相,脑洞不妨越大越好。
        三国演义很多虚构的部分,仍然不失为优秀的艺术作品。我给他找茬,我翻他其中不合理,不属实的部分和史书上,地图上的部分,不是在反对它,而是通过它来讲历史,讲得更有趣。(歪批三国)

#好像有点精分其实并不#

所以我大声疾呼:不要挂雷文!不要挂雷文!不要挂雷文!
更不要挂了雷文之后只放一个doge在上面!

糟心

过年把亲王讲座不太完整文字版放上来。
        

评论(4)

热度(3)